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調查發現道交事故各類問題和安全隱患1132個
2018-12-16 19: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公安部調查發現道交事故各類問題和安全隱患1132個 新華社記者 陳聰穎 編制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公安部16日發布,為深入調查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深層次原因,提升事故預防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公安交管部門對530起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部啟動深度調查,共調查發現各類問題和安全隱患1132個。

  據統計,今年1至11月,各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發生的530起較大(一次死亡3至9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部啟動深度調查,目前已調查結案506起。調查發現涉及駕駛人、車輛、企業源頭安全隱患483個,道路安全隱患223處,部門安全監管問題426個,均已報告相關地方政府,通報相關行業部門,推動落實整改。

  同時,公安交管部門還堅持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相銜接,依法刑事立案190起,除依法追究肇事駕駛人法律責任以外,還對622名運輸企業法人代表、分管安全負責人以及相關政府部門責任人等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追究行政責任。

  近年來,公安部部署各地持續推進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調查,對發生較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造成其他嚴重後果或者存在嚴重安全問題的道路交通事故,深入調查事故暴露的人、車、路、環境、管理等交通安全因素和環節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時報告政府、通報主管部門,採取刑事處罰、行政處罰、約談整改、警示曝光等措施,推動履行交通安全屬地責任、監管責任、主體責任,倒逼整改安全隱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6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