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克勒馬辛哈宣誓就任斯裏蘭卡總理
2018-12-16 19:5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維克勒馬辛哈宣誓就任斯裏蘭卡總理

  12月16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維克勒馬辛哈(前中)向總統西裏塞納(右一)宣誓出任總理。 新華社發(斯裏蘭卡總統媒體辦公室供圖)

  新華社科倫坡12月16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前總理、統一國民黨領袖維克勒馬辛哈16日宣誓就任新一屆政府總理。輿論認為,隨著維克勒馬辛哈出任總理,持續近兩個月的斯裏蘭卡政局動蕩有望告一段落。

  維克勒馬辛哈當天在位于首都科倫坡的總統秘書處向總統西裏塞納宣誓出任總理。他在宣誓儀式結束後表示,新一屆政府將致力于改善民生。

  2015年,統一國民黨與西裏塞納領導的統一人民自由聯盟組成聯合政府,維克勒馬辛哈出任總理。今年10月底,統一人民自由聯盟退出政府,西裏塞納隨後解除維克勒馬辛哈總理職務,並任命前總統拉賈帕克薩為總理。

  維克勒馬辛哈拒絕卸任,強調總理變更必須經議會投票通過。

  11月9日,西裏塞納簽署公報,宣布解散議會,並于明年年初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一些政治黨派質疑西裏塞納解散議會的合法性,並就此上訴至斯最高法院。

  11月13日,斯裏蘭卡最高法院頒布臨時命令,中止執行西裏塞納政令。本月13日,最高法院裁定,西裏塞納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的決定違憲。

  斯裏蘭卡議會復會後已經兩次通過對拉賈帕克薩及其政府的不信任案,還通過對維克勒馬辛哈的信任案。拉賈帕克薩日前簽署辭職文件,宣布辭去總理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