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鄉村森林公園修到村民家門口
2018-12-05 09:4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5日電(姚子雲)小溪變清澈、道路變寬敞、墻上畫上墻體畫……因為公園的修建,江西省豐城市梅林鎮泉汪村如今大變樣。76歲的村民謝國和每天早晚在園中散步半小時,天氣好時和老友在園中下盤棋。

  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江西今年開展鄉村森林公園建設試點工程,泉汪村是其中一個試點。豐城市林業局種苗站站長雷濤説,如今小而美的鄉村森林公園,成為村民健身休閒好去處。

  鄉村森林公園還帶來實在的經濟效益。在新余市分宜縣洞村鄉南村,村幹部黃小春説,村莊臨近洞群旅遊區,以往遊客經過村莊直奔旅遊區,如何讓遊客停下來歇歇腳,一直是本地村民考慮的問題。鄉村森林公園的建設,為南村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在公園建設中融入鄉風民俗。

  南村駐村第一書記喻宇飛説,現在村裏建起村史館,展示村莊的文化內涵;在園區規劃中,打造有特色文化的鄉村森林公園。在公園旁,通過“林業+”發展模式,種植梨樹,行間套種黃梔子,提高土地利用,帶動村民增收。

  南村42歲的村民黃華説,過去砍樹賣木頭,現在賣景觀,公園建成後,遊客增多,我們有望通過賣農産品致富。

  江西省林木種苗和林場管理局局長羅盛金説,推進鄉村森林公園建設將改善農村人居生活環境,有效驅動鄉村森林旅遊業發展,促進農村群眾增收。今年江西首批選定30處建設點,未來每個鄉鎮至少建1處鄉村森林公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