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皖江地區新查明一個大型銅(金)礦床
2018-12-05 09:3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5日電(記者姜剛)記者近日從安徽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經過10年的勘查,安徽省皖江地區新查明一個隱伏于白堊係紅層之下的大型斑岩型銅(金)礦床。

  今年11月,安徽省礦産資源儲量評審中心組織專家對《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茶亭礦區上長村礦段銅金礦普查報告》及其提交的資源儲量成果進行了評審驗收,報告獲一次性評審通過。經評審初步確認,全礦床共獲得333類工業品位銅礦銅金屬量66萬噸,Cu平均品位0.54%;其內含共(伴)生金金屬量84噸,Au平均品位0.69g/t。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屬安徽省地質勘查基金項目,由安徽省地勘局322地質隊承擔,項目普查工作自2009年1月開始至2018年6月結束野外工作,銅(金)礦體均産在花崗閃長斑岩體內,屬典型的斑岩型礦床。與國內已查明的其他斑岩型礦床相比,該礦床的突出特徵是銅礦石內所含的伴生金體量大、品位富,選礦試驗表明銅、金的回收率高。

  據悉,該礦床的發現為近年來安徽沿江一帶乃至長江中下遊地區在白堊係覆蓋層下普搜尋礦的一個大突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