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一黑社會團夥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2018-12-05 16:0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5日(記者劉鄧)記者從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日前符某榮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持有槍支罪、開設賭場罪、盜竊罪、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故意毀壞財物罪一案由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海南省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書指控:以符某榮為首的涉黑團夥在2014年至2017年間,在臨高縣加來地區持手槍、火藥槍、砍刀、斧頭等作案工具,多次蒙面實施違法犯罪,造成一人死亡、三人輕傷和一人輕微傷的嚴重後果。該團夥稱霸一方,給臨高縣加來地區內群眾生活和經營紙箱、檳榔銷售的被害人人身、財産等合法利益造成嚴重侵害,且使被害人不敢通過正當途徑舉報、控告,嚴重幹擾、破壞了加來鎮的經濟、社會生活秩序。應當以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持有槍支罪、開設賭場罪、盜竊罪、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故意毀壞財物罪追究符某榮等人的刑事責任。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符某榮等人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符某榮等人,聽取了其委託的辯護人的意見。

  據了解,該犯罪團夥所犯罪行曾引起公安部高度關注,由公安部挂牌督辦。2018年2月,海南省公安廳、臨高縣公安局組成聯合專案組,成功打掉以符某榮為首的涉黑犯罪組織。公安機關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5名,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3起,繳獲槍支1支,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金82萬余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