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公布2019年推動公共就業服務10大專項活動
2018-12-05 13:46:34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今日上午召開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促進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推進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于開展2019年全國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的通知》,就統籌開展2019年就業援助月等10項全國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進行了全面部署。

  就業援助月。元旦、春節期間,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殘聯組織開展,針對轄區內的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登記失業殘疾人提供援助服務和政策扶持,努力幫助其實現就業。

  春風行動。2月—3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扶貧、工會、婦聯部門開展,面向農村轉移勞動力、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等開展就業服務活動,幫助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3月—6月、10月—11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服務活動,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民營企業招聘周。4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工會、工商聯開展,重點面向民營企業提供招聘用工服務。

  農村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5月第3個周日,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殘聯部門開展,針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的殘疾人開展就業服務活動,幫扶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現就業。

  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8月—9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面向2019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服務活動,促進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金秋招聘月。9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工會、工商聯開展,面向各類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開展就業服務活動,促進各類用人單位招聘用工。

  就業扶貧行動日。10月17日,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面向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開展就業服務活動,動員其積極就業、增加收入。

  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11月下旬—12月上旬,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面向2020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服務活動,促進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中央企業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12月—2020年5月,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教育部、國資委開展,西藏、青海、新疆、四川、雲南、甘肅等省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國資部門參與,組織中央企業面向上述省份、有關藏區和涼山州、怒江州、臨夏州2020屆高校畢業生,以及甘肅東風場區高校畢業生、西藏應屆中專畢業生等開展就業服務活動,促進中央企業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就業。

  此外,為確保專項活動落實落地,《通知》還專門從加強組織實施、制定活動方案、營造良好氛圍、強化工作督導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各地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共同組織開展好各項活動,進一步做好促進就業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1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