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冷空氣來襲 北京開啟長達一周的“速凍+風寒”模式
2018-12-05 12:40: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翟羽佳 攝

  受新一輪強冷空氣影響,北京將出現持續約七天、氣溫“跳水”達10℃的明顯降溫天氣,開啟“速凍+風寒”模式。據北京市氣象局發布的資訊顯示,降溫期間的最低氣溫值將逼近京城近10年來同期的極端低溫記錄。

  針對本輪強冷空氣,中央氣象臺已于日前發布寒潮藍色預警。5日一早,北京天氣陰冷。北京市氣象局通報資訊顯示,4日夜間至5日早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6.8℃,城區站點的最低氣溫在-7℃至-5℃之間。

  據北京市氣象局最新預測,受強冷空氣影響,12月6日至10日,氣溫將持續低靡,回暖預計要等到中旬。其中,冷空氣將于6日“放大招”,預計將持續至8日的大風降溫天氣會使得白天的最高氣溫下降至-4℃左右,夜間最低氣溫僅在-7℃到-9℃左右。隨著“速凍+風寒”模式開啟,室外氣溫將堪比冰箱冷凍室。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注意防寒保暖,也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數據顯示,自有歷史記錄以來,12月上旬期間,北京觀象臺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1967年12月8日,為-16℃。近十年間,北京在12月上旬的極端最低氣溫為-10℃,出現在2008年12月5日。這就意味著本次降溫天氣期間的最低氣溫將逼近京城近十年來同期極端最低氣溫的記錄。

  據了解,盡管本輪冷空氣帶來的降溫幅度大、持續時間長,但不會給北京帶來降雪天氣。

  隨著氣溫持續走低,北京也將加強供暖工作。目前,北京市熱力集團已開啟3臺尖峰鍋爐。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介紹,供熱係統將根據室外溫度變化進行係統調節,同時增加入戶測溫頻次,確保居民室溫達標。(記者 尹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1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