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黑河市打掉黑惡犯罪團夥20個
2018-12-02 14: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2月2日電(記者王建)記者2日從黑龍江省黑河市公安部門了解到,自今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截至11月底,該市公安機關共打掉黑惡犯罪團夥20個,抓獲涉案人員148名,依法扣押涉案資産總價值2430萬元。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黑河市公安機關組建百人掃黑除惡攻堅專班和突擊隊,全面開展宣傳發動、線索摸排、線索核查、專案偵查、收網抓捕、移送起訴等工作,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階段性戰果。

  截至11月底,黑河全市公安機關共打掉黑惡犯罪團夥20個,其中黑社會性質組織1個,惡勢力犯罪集團4個,惡勢力犯罪團夥15個,抓獲涉案人員148名,刑事拘留111人,批準逮捕84人,破獲各類案件108起,依法扣押涉案資産總價值2430萬元。

  其中,黑河市公安局抽調警力30余人成立專案組,歷時8個月艱苦奮戰、縝密偵查,克服多種不利因素,一舉偵破梁明惡勢力犯罪團夥,抓獲涉案人員13名。

  下一步,黑河市公安機關將形成高壓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態勢,把浮在面上的惡勢力團夥和潛藏蟄伏的涉黑集團以及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一網打盡。

  此外,黑河市公安機關希望廣大人民群眾繼續積極檢舉揭發黑惡勢力違法犯罪活動,公安機關將對舉報黑惡違法犯罪線索進行逐一核查,一經查實將按照《黑河市關于黑惡線索舉報獎勵的通告》內容,向舉報人兌現1萬至8萬元不等的現金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