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總理帶頭接受艾滋病病毒檢測
2018-12-02 14: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12月2日電(記者張琪)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當日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一段他在首都都柏林一家診所接受艾滋病病毒快速檢測的視頻,並呼吁公眾接受此類檢測以防止艾滋病的傳播。

  當地媒體説,瓦拉德卡是首位公開接受艾滋病病毒檢測的愛爾蘭總理。

  在這段不到兩分鐘的視頻裏,瓦拉德卡向觀眾展示了這種快速檢測方法的便捷性。

  視頻顯示,一位醫生在瓦拉德卡的手指上採血後,將其滴到測試液中,不出一分鐘,液體中出現了一個藍色小點。據醫生介紹,一個藍色小點表明檢測結果為陰性;如出現兩個藍色小點,則為陽性,表明被檢測者為艾滋病病毒攜帶者。他説,這種快速檢測方法和實驗室裏的檢測一樣準確可靠。

  檢測結果出來後,瓦拉德卡笑著説:“檢測完了,就一小會兒,一點都不疼。”

  瓦拉德卡在視頻中説,愛爾蘭每年約有500人被確診為艾滋病病毒攜帶者,艾滋病的傳播很多是在病毒攜帶者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

  他呼吁大家為了伴侶和孩子的健康,及早接受艾滋病病毒檢測。他表示,政府將推廣艾滋病病毒快速檢測,促進艾滋病預防知識的普及,消除社會上對艾滋病病毒攜帶者的歧視,特別是要打消人們接受艾滋病病毒檢測的顧慮。

  世界衛生組織于1988年1月將每年的12月1日定為世界艾滋病日,號召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在這一天舉辦相關活動,宣傳和普及預防艾滋病的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9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