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大項目入選2018網絡扶貧最佳創新案例
2018-11-30 20: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王鵬)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30日主辦的2018網絡扶貧論壇暨創新優秀案例發布會上,8個項目入選網絡扶貧最佳創新案例,分別是騰訊為村項目、京東科技賦能精準扶貧項目、阿里巴巴農村淘寶電商脫貧案例—巴楚留香瓜項目、58集團資訊服務平臺助力網絡扶貧項目、百度扶智項目、蘇寧扶貧實訓店項目、豐城市第一書記電商扶貧項目、福建省共青團南平市委“大話熹遊”新媒體扶貧精準助力政和白茶産業發展。

  據了解,在入選的最佳創新案例中,阿里巴巴通過打造産業供應鏈、成立合作社、實現人才培養等方式推動扶貧。蘇寧易購集團依托智慧零售模式和資源優勢,以“聚焦鄉村振興,聚力精準扶貧”為目標,實現輸血造血結合、線上線下“雙輪”驅動。騰訊則不斷探索互聯網企業如何助力鄉村發展,嘗試把從零開始的鄉村轉變成移動互聯網村。

  此外,發布會公布,吉林省網信辦、廣東省網信辦、福建省網信辦、雲南省網信辦、山西省互聯網協會獲優秀組織單位;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運城分公司“普遍服務試點項目”、雲南省茶葉電子商務協會“愛心茶園扶貧項目”、中共吉林市委組織部“扶貧代言行項目”等30個項目獲得網絡扶貧案例徵集活動優秀案例。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表示,下一步,中網聯將認真落實中央網信辦要求,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統籌協調社會各方資源,積極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凝聚網絡社會組織和互聯網企業力量,深入推進網絡扶貧“五大工程”,帶動更多資源和力量參與到網絡扶貧的大格局中來,讓互聯網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廣大的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河北安平:“紅色絲帶”飄進校園
河北安平:“紅色絲帶”飄進校園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