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余名高校學子在青島亮出220項能源創新創業作品
2018-11-25 18: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1月25日電(記者張旭東)首屆“能源·智慧·未來”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25日在位于青島的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舉行,來自全國91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學生,在總決賽中亮出220項能源領域的創新創業作品。

  據了解,本次大賽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全國269所高校、2325支團隊、8135名參賽選手提交了1978件參賽作品,最終有91所高校的220項參賽作品入圍總決賽。

  記者在大賽現場看到,大學生在能源領域的創新可謂“腦洞大開”。上海交通大學5人團隊帶來了海上秋千式防波發電裝置。“這套裝置應用人工智慧、波浪能預測技術等,具有防波和發電雙重作用。實驗室數據表明,這套裝置比現有潮汐發電裝置效率高5%以上,成本更低。”項目負責人王彤彤説。

  四川大學一個大學生團隊帶來了區域化管理智能地暖係統。“應用這套係統,用戶通過手機APP即可自主控制自家溫度和地暖流量。將來家家戶戶用地暖將像用電一樣,用多少交多少。白天家裏沒人就關著,回家前兩小時再打開,既節省支出又降低能源消耗。”一名團隊成員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