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説廣西:廣西木材産量佔全國4成
2018-11-24 17: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24日電(記者何偉、農冠斌)全國每産3根木頭,就有超過1根來自廣西。2017年,廣西木材産量達到3059萬立方米,以大約佔全國5%的林地面積生産出超過全國40%以上的木材。

  廣西是全國重要林業省區,森林資源豐富,全自治區年木材産量連續多年穩定在2500萬立方米以上。目前,廣西林地保有量超過2.4億畝,居全國前列;人工林面積約佔全國的1/10,穩居全國第一位;人造板産量約佔全國的1/8,居全國第三位;2017年,造紙與木材加工業産值近2000億元。

  “2017年,全自治區林業産業總産值達到5226億元,過去5年間年均增長24.1%。”自治區林業局副局長鄧建華介紹,廣西圍繞“林”字做足産業文章,重點以森林資源培育為基礎,以綠色環保的林漿紙、人造板等木材加工為龍頭,積極拓展農林商貿、林業物流、林業金融等服務業,實現林業全産業鏈協調、可持續發展。

  廣西大力推進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等生態重要區域的樹種結構調整,實施人工純林改造試點項目,發展鄉土樹種、珍貴樹種和油茶、核桃、堅果等特色經濟林,培育大徑材、無節材和混交林,營造花化彩化森林。據介紹,廣西重點生態工程營造鄉土樹種、珍貴樹種、混交林比例從過去10%左右提高到目前的8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