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大連:2025年前網約車全部採用新能源汽車
2018-11-19 10: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1月19日電(記者郭翔)記者近日從遼寧大連市人民政府獲悉,大連市將在2020年前,市區公交運營線路全部淘汰傳統燃油汽車;2025年前,實現全市網約車全部採用新能源汽車。

  大連近日公布了《關于加快新能源汽車産業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將加快新能源汽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加氫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城市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高速公路服務區、城市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推進城市公交係統新能源汽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

  大連將全力推進公交係統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2020年前,大連市內四個區公交運營線路全部淘汰傳統燃油汽車;其余各地到2020年本地公交線路新能源汽車佔比不低于10%,且自2020年起,新購進車輛中新能源汽車比例不低于50%。

  2020年起,大連市內四個區每年更新或新增的巡遊計程車全部採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其中,新能源汽車佔比不低于50%;全市新接入平臺的網約車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且在2025年前,實現全市網約車全部採用新能源汽車。

  此外,大連還將加強與國家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部門銜接,建設新能源營運車輛監測平臺。建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企業徵信體係和産品品質評價體係,將補貼申報、車輛安全、車輛技術經濟效能及有效使用等指標納入體係管理,將嚴重失信企業列入“黑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