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大學生校園歌會在復旦大學舉辦 優秀校園原創歌曲唱出最美青春
2018-11-19 20:2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9日電(記者吳振東、仇逸)由中宣部文藝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導,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中共上海市教育衛生工作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復旦大學、上海廣播電視臺承辦的“青春放歌——上海大學生校園歌會”18日晚在復旦大學舉辦,“牢記時代使命 唱響青春旋律”校園歌曲創作活動推出的優秀原創歌曲在此唱響。

  歌會現場氣氛熱烈,來自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上海19所高校的3000多名學生,精心編排演繹了一批校園歌曲創作活動入選歌曲,展演了近年來由上海高校師生創作的部分優秀校園原創歌曲,並通過16個學生方陣青春洋溢、氣勢非凡的現場拉歌,彰顯了校園文化的獨特魅力,展示了上海高校學生搏擊奮進、弄潮時代的澎湃力量。

  本場校園歌會是繼今年5月在清華大學舉辦的全國首場校園青春歌會之後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對優秀校園原創歌曲進行集中展示和推廣。“牢記時代使命 唱響青春旋律”校園歌曲創作活動于2017年底啟動,面向全國高等院校師生徵集原創歌曲。第一批共選出《暢想新時代》《創夢》《今天和明天》《無畏》《眺望》《曾經的模樣》《我的故事》《未來的聲音》等8首優秀原創校園歌曲。第二批原創歌曲也將于近日推出。

  為進一步推廣傳播優秀校園原創歌曲,本次校園歌會後,上海市還將通過校園文化藝術活動、歌曲演唱會、全媒體推送等形式,多層次、多方面、多頻次地進行展示推介,為廣大青年學生揚帆未來、放飛夢想搭建舞臺。

  據了解,歌會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廣播電視臺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3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