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工兵分隊打通聯非達團“戰略通道”
2018-11-13 15: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1月12日電(記者馬意翀 趙海軍)新華社記者從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獲悉,歷時三周,工兵分隊11日成功打通了前往邁拉山區格洛基地的重要交通補給線,改善了聯合國和非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核心任務區條件。

  據了解,隨著聯非達團調整改革,達爾富爾邁拉山區逐漸成為其核心任務區。其中,格洛維和基地由于地處山區,向北通往外界只有一條坡陡路窄的蜿蜒山路,只能通行小型車輛,維和步戰車、重型物資車完全無法通過,嚴重制約著格洛地區維和基地建設和人道主義救援。

  此次拓寬修復的75公里山路從北達爾富爾州塔維拉至中達爾富爾州羅開羅。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移防期間緊急受領任務,立即抽調精兵強將組成施工小分隊,奔赴施工點,在惡劣環境下艱難施工。

  “全程有一半的路段都是狹窄的盤山路,一側是堅硬的土石山崖,另一側是陡峭的深溝,而且還有數不清的急彎、陡坡。”副指揮官趙海峰説,為趕工期,維和官兵每天只吃兩餐,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

  除施工本身難度外,由于道路沿線之前沒有維和力量涉足,維和工兵分隊還要面臨當地不明武裝力量的威脅,一路上負責安全的護衛友軍多次被迫子彈上膛,進入防禦狀態。

  當道路最終修通至羅開羅鎮時,當地百姓自發前來歡迎和致謝。負責驗收的工程部門主管尤納斯激動地説:“感謝你們打通了這條戰略通道,感謝你們為達爾富爾和平建設所做出的貢獻!你們的付出令人感動,你們的官兵值得敬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70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