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裏空氣品質嚴重惡化
2018-11-08 21: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8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政府部門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民眾在傳統節日排燈節期間大量燃放煙花爆竹,首都新德裏當日的空氣品質被列為全年最差。

  印度空氣品質預測及研究係統的數據顯示,新德裏整體空氣品質指數8日躍升至574,屬于“嚴重+緊急”級別。

  根據該係統空氣品質指數,0至50之間為“良好”、51至100之間為“滿意”、101至200為“中等”、201至300為“差”、301至400為“非常差”、401至500為“嚴重”,超過500則被列為“嚴重+緊急”級別。

  印度空氣品質預測及研究係統發布警告説,空氣品質指數顯示“嚴重+緊急”意味著,健康的人長期暴露在這種空氣中也可能患上呼吸係統疾病。政府部門要求對空氣品質敏感者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11月7日是印度重要的傳統佳節排燈節,家家戶戶張燈結彩,民眾燃放煙花爆竹慶祝。自8日淩晨2時開始,新德裏空氣品質指數就開始進入“嚴重”級,一些地方PM10和PM2.5濃度達到999微克/立方米。大量燃放的煙花爆竹使新德裏上空籠罩了一層煙霧,能見度明顯下降。

  為了減少污染,印度最高法院10月23日下令,排燈節期間只能在晚上8時到10時燃放煙花爆竹,節日期間只允許制造銷售綠色無污染的煙花爆竹,但是首都地區仍有一些地方違反禁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8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