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2018-11-08 21:18:4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朱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11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古巴傳統友誼深厚,始終相互信任、相互支援。習近平主席將同你舉行會談,規劃中古關係未來發展。中古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支援對方走符合各自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古方一道,繼續發揚兩國友好傳統,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方始終秉持開放態度,堅持雙贏原則,推進中古各領域合作。中方願同古方加強新能源、資訊通信、生物制藥等重點領域合作,支援中國企業赴古投資興業。我們願擴大進口古巴具有獨特優勢的産品,同古方推進知識合作,加強發展經驗交流。

  迪亞斯-卡內爾表示,中國是古巴人民的好朋友。古巴對中國人民充滿尊敬和感情,感謝中方長期給予古方的支援和幫助。我期待通過此訪進一步鞏固和傳承古中友好關係,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交流互鑒,促進共同繁榮。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8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