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六安宣判呂秀東等16人涉黑案
2018-11-04 14: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4日電(記者張紫赟)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人民法院日前公開宣判一起涉惡勢力犯罪團夥案件,被告人呂秀東等16人分別被判2年至7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並處罰金,罪名涉及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賭博罪。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6年初至2016年8月,被告人呂秀東單獨或夥同他人以營利為目的,多次在該市金安區三十鋪鎮多家賓館、茶樓內聚眾賭博,以“逮狗腿”“炸金花”等方式抽頭漁利。期間,因賭場放貸發生矛盾,呂秀東邀約多人聚眾鬥毆,雙方攜帶砍刀、棍棒互相追砍,致三人受傷、兩輛轎車受損。

  2015年3月至2017年8月,呂秀東多次夥同他人在網吧、醫院、酒店等公共場所隨意毆打他人,起哄鬧事。如,僅僅因為“聽説被害人講其壞話”便持刀將人砍傷。在醫院看病時,因為沒有提交有效身份證件便與醫生發生口角,繼而追攆、辱罵、毆打醫務人員,致被害人韓某受傷。為討4.5萬元賭債,呂秀東一夥還多次到府恐嚇、威脅被害人的父母,情節惡劣。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呂秀東、沈華威、崔後衛等係長期糾集在一起的惡勢力犯罪團夥。為逞強鬥狠,單獨或夥同多人以暴力、威脅等手段多次實施違法犯罪活動,嚴重擾亂了社會生活秩序,造成了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其行為已分別構成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賭博罪。根據被告人的犯罪情節和認罪態度,主犯呂秀東、沈華威、崔後衛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8個月、4年10個月、4年4個月,分別被處罰金5萬元、3萬元、3萬元。其余被告每人平均被判2年至3年9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違法所得亦被追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6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