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優人神鼓在廈門奏響新版《聽海之心》
2018-11-04 14: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1月4日電(記者付敏)臺灣著名打擊樂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3日晚攜新版《聽海之心》亮相2018年閩南大戲院兩岸藝術節,用鼓舞結合的方式,講述一段水和生命的故事。

  新版《聽海之心》沒有劇情故事,沒有敘事對白,除了古琴的弦音和原始梵唱,鼓和銅鑼是作品中最重要的表達工具。劇中用到了十幾種不同音色、不同大小的鼓。從最小的鼓、腰鼓、中鼓到大神鼓,各自代表著水流的澎湃緩急。演出者透過不間斷、重復性的節奏來表現水的流動,並用音量的落差來彰顯水的特質。最後,大鼓、大抄鑼、大僧缽鑼同時奏響,構成立體、回旋而又水準的音響,象徵生命周而復始的不斷延續。

  優人神鼓創始人劉若瑀表示,《聽海之心》是一種寧靜的分享,分享著流水意境和生命片刻,分享著活在當下的平靜。相對于當今世界的動蕩和憤怒,她希望優人神鼓能通過藝術引導民眾回歸內心源頭,探尋內在的寧靜。

  臺灣優人神鼓劇團成立于1988年。如今,這部融入擊鼓、武術等東方文化元素的經典之作《聽海之心》已在世界各地巡演超過120場,足跡遍布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