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清潔電將直送河南 1年可少消費1760萬噸煤炭
2018-10-31 14: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31日電(記者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河南、青海、甘肅三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在北京簽署《建設青海至河南輸電工程合作框架協議》,標誌著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將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預計2020年7月建成投産。

  據介紹,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我國乃至全世界第一條可再生能源特高壓輸電項目。該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落點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途經青海、甘肅、陜西、河南4省,線路長度約1587千米,投資約231億元,由國家電網公司、河南省電力公司、青海省電力公司出資建設,其中河南境內投資75億元。

  據了解,工程主要輸送青海、甘肅兩省的風能、光伏、光熱、水電等可再生能源,採取±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額定輸電能力800萬千瓦,年送電量400億千瓦時。

  河南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舉例説,鄭州新力電力有限公司主要負責鄭州市區供電,5臺機組的輸電能力是100萬千瓦,也就是説,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輸送容量相當于8個鄭州新力電力有限公司,可減少河南煤炭年消費量1760萬噸。

  按計劃,工程將于今年11月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7月建成投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4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