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合作實施更多讓非洲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
2018-10-31 14:1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30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9日在此間表示,未來中方願繼續本著合作共贏精神,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同落實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非洲各國發展戰略對接,在“一帶一路”和南南合作框架下,繼續開展卓有成效的民生援助,實施更多能讓當地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

  馬朝旭是在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舉辦的中方援非農業項目研究報告發布儀式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的。據悉,此次發布的研究報告聚焦中國在幾內亞比索和莫三比克的農業發展合作項目案例,是中國首次攜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針對對外援助項目進行研究和評估。

  馬朝旭表示,中方此次發布的援非農業項目研究報告是落實9月舉辦的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一個具體舉措。

  馬朝旭表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已進入第三個年頭。非洲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面臨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增強緊迫感,重點幫助非洲國家加快落實其普遍關注的消除貧困和饑餓、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工業化等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期待國際社會加大重視和投入,更好幫助非洲國家落實《2063議程》和2030年議程。為此,中方推動77國集團向聯大提交了‘消除農村貧困,落實2030年議程’聯大決議草案,期待與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加快落實2030年議程的更大合力。”他説。

  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于2018年4月成立,旨在加強中國在國際發展合作方面的戰略規劃、政策指導和整體統籌工作。發展合作署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正在通過南南合作項目加強夥伴關係,擴大合作范圍。這些項目將向發展中國家輸送中國的專業知識、技術和資源,並因地制宜,提供具體解決方案,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3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