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北電力大學與15所海外高校簽署“一帶一路”能源學院合作夥伴備忘錄
2018-10-28 15: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胡浩)當前能源技術創新進入高度活躍期,世界能源朝著綠色、低碳、高效轉型發展,高校如何參與新能源發展、推動能源清潔低碳轉型?在迎來60年校慶之際,華北電力大學與俄羅斯莫斯科動力學院等15所海外高校簽署“一帶一路”能源學院合作夥伴備忘錄,共同為國際能源革命和科技合作貢獻力量。

  “建設與維護一個清潔、安全、美麗的生存環境已成為全人類的需要。”華北電力大學校長楊勇平表示,在世界能源全方位轉型的過程中,高校應當攜手積極承擔推動全球能源革命、建立能源互聯互通、推進能源更廣泛國際合作的責任和使命,推動能源領域更大范圍、更高水準和高深層次的開放交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培養合格人才提供基礎性的服務和支撐。

  據介紹,根據“一帶一路”能源學院合作夥伴備忘錄,各高校將共同開展本科生、碩士生和博士生聯合培養,能源電力領域的科技創新、智庫咨詢合作,並為中資企業和外資企業在境外開展人才培訓合作。

  華北電力大學原名北京電力學院,1958年創建于北京。學校設有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能源動力與機械工程學院、可再生能源學院等11個學院,擁有“電力係統及其自動化”“熱能工程”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25個省部級重點學科,是以能源電力學科為特色的行業特色型大學。此次攜手15所海外高校簽署“一帶一路”能源學院合作夥伴備忘錄是該校60年校慶係列活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