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20萬人口以上城市到2020年基本實現清潔取暖
2018-10-16 15:3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6日電(記者席敏)記者16日從山東省政府獲悉,按照《山東省冬季清潔取暖規劃(2018—2022年)》,到2020年全省平均清潔取暖率達到70%以上。其中,20萬人口以上城市基本實現清潔取暖全覆蓋,農村地區平均清潔取暖率在55%左右。

  濱州市是山東省7個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之一。記者近日在濱州市陽信縣看到,已有不少農戶家裏裝上天然氣和生物質能源等清潔取暖設備。據濱州市住建部門介紹,當地今年鼓勵城鄉居民廣泛使用煤改氣、煤改電、生物質能源清潔取暖,逐步加大清潔取暖比例,以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

  近年來,山東省加快煤炭等傳統能源清潔化利用,積極推進天然氣、電能、可再生能源等清潔能源替代,城鄉清潔取暖快速發展。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清潔取暖面積約17.75億平方米,清潔取暖率54.3%。

  山東今後將在優先發展集中供暖的同時,積極發展工業余熱、天然氣、電能、地熱能、空氣能、海洋能等多種能源取暖,力爭用5年左右時間,清潔取暖保障能力顯著增強,用能結構明顯優化,能效水準穩步提升,污染物排放持續降低。到2020年,單位地區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強度較2015年下降20.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總量在2015年基礎上消減27%。

  按照山東省規劃,到2022年全省清潔取暖率將達到80%以上。其中,縣城及以上城市基本實現清潔取暖全覆蓋,農村地區平均清潔取暖率在75%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