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協和醫院醫療援藏將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帶進藏區
2018-10-16 15: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王秉陽)記者從北京協和醫院了解到,這家醫院“組團式”醫療援藏三年多來,在培養當地醫療隊伍的同時,還將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帶入藏區,提升當地醫療服務品質。

  自2015年起,北京協和醫院牽頭執行中組部、人社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織的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任務,先後派出4批次38名業務骨幹赴藏。

  醫療服務品質和安全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是醫院的生命線,記者從北京協和醫院了解到,結合西藏區情,北京協和醫院成功將“協和標準”和“協和經驗”引入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以協和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為藍本,制定《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章程》,健全了醫院的決策機制和民主管理制度。

  北京協和醫院院長趙玉沛説,在新醫改的攻堅階段,把最新的醫療技術、最好的管理送到基層,提高基層醫院的診療能力、管理服務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北京協和醫院還幫助當地打造標準化病房,建立遠端學習平臺,推行危急值上報制度,奔赴基層調研和巡診,提升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的“造血”功能以及作為區域性醫療中心的輻射帶動能力。此外,西藏自治區麻醉與手術室品質控制中心、西藏自治區病理遠端會診中心、西藏自治區臨床檢驗中心等相繼成立,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臨床平臺科室建設不斷加強,全方位帶動管理改進、醫院品質體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