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警方破獲一污染環境案 危險廢棄物偷埋6年
2018-10-09 11: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9日電(記者陳諾)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成功偵破一起危險廢棄物偷埋案件,超過150噸危險廢棄物被非法掩埋長達6年之久。

  2018年3月,宿州市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接到群眾舉報:當地高新區大王莊原彤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廠區記憶體在大量危險廢棄物,氣味刺鼻。接到舉報後,警方與當地環保部門協同作戰,組織現場勘驗、挖掘、清運和銷毀等工作,先後在該公司廠區門前的花壇內、廠區外南墻根及廠區北側的水溝裏挖出黑色膏狀物共計155.42噸,後經檢驗鑒定為鈹含量超標,屬于危險廢棄物。

  警方隨即立案偵查,多次深入該公司周邊附近村莊走訪調查,並輾轉江蘇常州、沭陽等地取證,最終查清了原廠長李某俊和朱某的犯罪事實。

  經查,2012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朱某與犯罪嫌疑人李某俊簽訂合同,在李某俊的公司車間生産硫代乙酸。生産過程中,兩名犯罪嫌疑人為降低成本,將産生的殘渣直接掩埋在廠區內裏,造成嚴重環境污染。

  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危險廢棄物全部銷毀處置,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3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