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黃金産業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不斷增強——訪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委員會首任主席宋鑫
2018-09-29 09:3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9月28日電 專訪:中國黃金産業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不斷增強——訪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委員會首任主席宋鑫

  新華社記者高山 彼得·莫茨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委員會的成立是全球黃金業界的一件大事,是中國黃金産業在全球市場影響力不斷增強的體現。”中國黃金協會會長、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日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世界黃金協會24日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舉行年度會議,決定建立中國委員會。宋鑫被任命為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委員會首任主席。

  宋鑫表示,世界黃金協會建立中國委員會,與中國黃金産業多年來穩步成長以及中國黃金協會影響力不斷擴大有著密切關係。截至2017年,中國已經連續11年穩居世界第一大黃金生産國、連續5年保持第一大黃金消費國的地位。

  他説:“在此背景下,世界黃金協會希望能更充分地考慮中國因素和中國影響力,通過成立中國委員會加強世界黃金協會與中國黃金協會以及重要黃金企業的聯繫。”

  他認為,世界黃金協會建立中國委員會也體現了全球黃金行業渴望互動、交流和融合,以及對全球化合作的支援。而中國黃金産業不斷加大開放力度,正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和主動的姿態融入全球黃金産業的發展中。

  據宋鑫介紹,中國委員會是世界黃金協會建立的首個國別委員會。世界黃金協會成立于1987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此前24個成員中只有中國黃金集團一家中國企業。今年,中國山東黃金集團成為該協會第25個成員。

  宋鑫認為,建立中國委員會不但有利于促進中國黃金企業與世界同行的交流互動,有助于推動全球黃金市場和黃金産業的發展,還有助于增加中國在黃金行業國際組織中的發言權,提升中國對黃金定價的影響力。

  他表示,上海黃金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市場功能日益完善,品種不斷豐富,黃金交易量迅速增長。上海黃金交易所陸續推出了“國際板”“黃金滬港通”以及以人民幣報價的“上海金”等,這些舉措加快了中國黃金市場國際化的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