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日間手術逐步按病種付費
2018-09-27 10: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7日電(記者董小紅)記者27日從成都市衛生計生委獲悉,《成都市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實施方案》已正式印發,日間手術將逐步按病種付費。

  24小時出入院、減少家屬陪伴住宿等隱性成本、緩解“住院難”……日間手術2001年引入我國以來,日益受到醫生和患者的歡迎。

  記者了解到,《方案》提出,要建立日間手術目錄,明確開展日間手術的疾病、手術方式,規范醫療服務流程和服務內涵,逐步將管理規范、品質可靠、費用穩定的日間手術納入按病種付費范圍。

  《方案》明確,成都將在醫療保險基金預算管理和總額控制下,全面推行多元復合式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不斷擴大按病種付費的病種數量和實施范圍,完善按人頭付費等多種醫療保險支付方式,逐步降低按項目付費的比重。到2020年,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將覆蓋全市所有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和醫療服務。

  據悉,成都還將規范病種醫療服務內涵和診療范圍,建立納入、退出按病種付費范圍的機制,同時以既往費用數據和醫療保險基金支付能力為基礎,科學合理確定病種付費標準,不斷擴大按病種付費覆蓋疾病的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天津:進一步減證便民取消基本醫療保險等有關證明材料
      天津市提出,凡沒有法律法規或規章依據的證明和蓋章環節原則上予以取消;可通過部門內部、係統內部或與其他部門資訊共用獲取相關資訊的,不要求申請人提供證明材料;可通過社會保障卡獲取基礎資訊的,不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證明或填寫有關表格。
    2018-09-25 16:59:09
  • 寧夏推動商業保險在醫療機構直接賠付
    記者從寧夏保監局獲悉,為緩解傷者和患者的醫療費用壓力,寧夏推動商業保險在醫療機構直接賠付,前置賠付服務環節,實現商業保險賠款與患者在醫院的診療費用同步結算。
    2018-09-15 15:23:50
  • 江西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籌資標準
    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2018年江西城鄉居民醫保的籌資標準將不低于710元。其中,在去年的基礎上,各級財政每人平均補助標準新增40元,達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每人平均個人繳費標準新增40元,達每人每年220元。
    2018-09-03 17:0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