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米脂“4.27”故意殺人案罪犯趙澤偉被執行死刑
2018-09-27 10:0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7日從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經最高人民法院核準,9月27日上午,米脂縣“4.27”故意殺人案罪犯趙澤偉在陜西省米脂縣被執行死刑。

  2018年4月27日17時許,被告人趙澤偉攜帶事先準備好的三把刀具,行至米脂縣北門洞附近等候米脂三中學生放學。18時14分,米脂縣第三中學學生放學後涌入北門洞東側的城隍廟巷,被告人趙澤偉掏出事先準備的匕首行兇,致豆某某等九人死亡;姬某某等四人重傷;姜某某等七人輕傷;劉某在避險中致右足骨折為輕微傷。趙澤偉被聞訊趕來的三中教師、保安、學生制服,並移交出警公安人員。

  2018年7月10日,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趙澤偉故意殺人一案,並當庭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趙澤偉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宣判後,被告人趙澤偉在法定上訴期限內表示不上訴。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于7月24日依法將該案報送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復核。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于8月2日復核終結,裁定同意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判決,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準。

  最高人民法院復核認為,被告人趙澤偉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趙澤偉因工作、生活不順而心生怨恨,並遷怒無辜,蓄意報復曾經就讀初中的在讀學生,在公共場所持刀瘋狂捅刺,致21名中學生死傷,其中,9人死亡、4人重傷、7人輕傷、1人輕微傷,犯罪動機卑劣,情節特別惡劣,手段特別殘忍,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社會影響極壞,社會危害極大,應依法懲處。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審判決、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復核裁定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式合法。據此,依法核準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同意原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趙澤偉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刑事裁定。 (記者 張一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48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