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奉節:傳統詩歌再度“走紅”
2018-09-23 11:1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23日電(記者韓振)日前,2018第二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在有著“詩城”之稱的重慶市奉節縣隆重舉行。近年來,重慶奉節深入挖掘傳統文化價值,讓傳統詩歌再次“走紅”。

  奉節位于三峽庫區腹地,李白、杜甫、劉禹錫等無數文人墨客在這裏留下了眾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如“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等,故而有“詩城”之美譽。

  但長期以來,這裏産業空虛,僅有的産業也主要是煤炭、水泥等資源消耗型産業。近年來,該縣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要求,通過去産能,調結構等措施,逐步走上了一條“文旅”融合的綠色發展道路,“詩歌”成為“詩城”奉節的一張靚麗名片。

  從去年開始,奉節開始舉辦“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詩歌節通過萬人頌唱、詩歌表演、詩詞挑戰賽等生動活潑的形式,增進群眾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同時奉節縣還在城市鄉村廣泛開展詩詞進鄉鎮、機關、學校、企業、社區、景區“六進”活動,在全縣形成了濃鬱的詩歌氛圍。

  隨著詩歌在奉節再次“走紅”,“詩城”奉節的自然風光之美,更增添了一層文化的底蘊。如今,隨著“三峽高為白帝鎮,瞿塘險過百牢關”“夔州府城白帝西,家家樓閣層層梯”等詩詞再次被“唱響”,白帝城、瞿塘峽、三峽之巔以及奉節縣城,都成為更具魅力的人文景點,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

  今年年內,“詩城”奉節還將推出大型山水實景演出《歸來三峽》,該演出以詩詞文化、三峽文化為主要內容,讓觀眾在實景演出中領略長江三峽壯美的自然景觀、巴蜀大地獨特的風土人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