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養老陷阱出新招 法官提示警惕變相高收益承諾
2018-09-23 11: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熊琳、徐競然)記者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獲悉,法院日前審結了一起承諾提供“養老服務”並可獲得高回報吸引老年人投資的案件。與以往宣傳“高回報、低風險”等手段不同,本案出現了“養老服務”這一新手段。

  年近7旬的王女士與被告公司簽訂了《養老服務協議》,約定一年內可選擇入住該公司在全國范圍內經營的養老服務連鎖基地,基地提供生活起居、文化娛樂、康護保健等項目,服務期為20天。王女士只需一次性支付履約保證金10萬元及綜合年費500元,協議期滿後10日內公司全額退還保證金。

  同時,雙方簽訂《産品補充協議》約定,如王女士未入住,協議期滿後,公司將給予王女士所交納保證金年化收益率8%的“現金消費補貼”。

  然而,協議到期後,公司稱因資金問題無法如期兌付本金,並出具還款計劃,承諾分期支付本金及現金消費補貼。王女士多次催要未果,並已無法聯繫到公司,故訴至法院。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所謂的“養老服務”及“現金消費補貼”實質是吸引老年人投資的變相高收益承諾。與之前的高回報率宣傳不同,雙方簽訂的養老服務協議,採用了一種變相承諾高息的方式,給予投資者選擇權,這樣的宣傳方式更容易使人放松警惕。最終,法院支援了原告王女士的訴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