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演出團體首次登上愛爾蘭“文化之夜”舞臺
2018-09-22 21: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9月22日電(記者張琪)由上海鼓舞東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簡稱鼓舞東方)組織的愛爾蘭巡演活動21日晚在該國首都都柏林拉開帷幕。

  鼓舞東方在愛爾蘭的首場演出是當天舉辦的愛爾蘭“文化之夜”活動的一部分,這是中國演出團體首次受邀參加該項活動。

  “文化之夜”是一項由愛爾蘭政府倡導的全國性文化娛樂活動,每年舉辦一次,已連續舉辦了13年。

  當晚的演出在都柏林市中心的一個露天廣場舉行。演出的節目以鑼鼓樂和雜技為主。《楊門女將》和《秦王點兵》等鑼鼓表演以傳統樂器配以現代的表現手法,觀眾通過鏗鏘有力的鼓聲領略了鼓樂特有的魅力。美輪美奐的《千手觀音》和扣人心弦、滑稽可笑的雜技《快樂炊事員》等使整個演出高潮疊起,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此次巡演由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主辦。除都柏林外,鼓舞東方演出團還將赴愛爾蘭其他城市演出,整個巡演為期一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