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發布旅居美西南安全手冊
2018-09-18 20:3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7日電(記者檀易曉)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17日在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州大學(南加大)舉辦《旅居美西南——風險防范與應對》手冊發布會,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發布會吸引了200多名就讀于南加大的中國留學生參加,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孫魯山介紹了手冊的內容和加州與中國交往情況。

  孫魯山説,去年到訪洛杉磯的中國遊客突破了110萬人次,從教育交流來看,在南加州就有超過5萬名中國學生。2017年,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妥善處理了近200起領事保護與協助案件,涉及中國公民500余人次。

  據介紹,《旅居美西南——風險防范與應對》手冊旨在幫助中國公民了解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領區內主要安全風險,以採取適當應對措施。手冊列舉了總領館近年來處理的典型領保案例,提供包括如何防范詐騙、涉槍、家暴等高風險事件資訊。

  孫魯山對在場中國學生表示,希望大家在國外學習期間提高自我保護及應變能力,並在遇到問題時及時與總領館取得聯繫。

  南加大公共安全部部長湯姆斯在發布會上説,在過去的4年中,南加大一直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保持密切合作以共同保障中國留學生安全。目前學校為學生提供夜間護送服務,學生還可通過下載相關手機應用隨時向學校公共安全部報警並求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