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專家齊聚廣西共話構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2018-09-18 20: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8日電(記者潘強)18日,第十一屆中國—東盟智庫戰略對話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中國與東盟的百余位專家學者就“攜手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實現共同發展與互利共贏”的主題展開研討。專家們認為,雙邊應攜手建設理念共通、繁榮共用、責任共擔的命運共同體,共築合作新未來。

  國務院參事室副主任張彥通説,中國與東盟互為近鄰。15年來,雙方經受住了國際和地區風雲變幻的考驗,共同打造了最具活力的友好睦鄰關係。

  數據顯示,中國與東盟雙邊貿易額從2004年的1000多億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5148億美元。中國已連續9年成為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連續7年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

  寮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恩格西維麗博士説,東盟與中國的命運緊密相連。正在建設的中老鐵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項目,有助于寮國與鄰國相連。此外,寮國還可以通過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與緬甸、越南和泰國相連,實現更廣泛的互聯互通。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副院長宋春奔説,柬埔寨和中國之間的合作互利共贏,合作領域已從傳統的基礎設施建設擴展到旅遊、金融、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尤其是“一帶一路”産能合作,將幫助柬埔寨實現經濟快速發展,增強柬埔寨人民的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