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防范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2018-09-15 21:0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5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南部瓦隆區確認有野豬感染非洲豬瘟後,該地區農業大臣勒內·科林日前宣布,採取擴大疫情隔離區、嚴禁狩獵及投喂野生動物、限制林區活動、生豬養殖場加強防疫等一係列緊急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科林説,瓦隆區農業部已將疫情隔離區面積由最初劃定的8000公頃擴大到了6.3萬公頃。在隔離區內,10月15日之前禁止一切狩獵活動,且不允許向野生動物投喂食物。與此同時,限制林區的經濟或娛樂活動。生豬養殖場需加強防范,特別是防止野豬竄入。

  科林強調,“當務之急是弄清究竟有多少野豬已感染或死亡,從而明確感染區的范圍以及可能的感染源”。他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擴大,將考慮大規模捕殺野豬,甚至養殖的生豬也可能無法幸免。

  瓦隆區盧森堡省埃塔勒地區此前發現3頭已死亡的野豬以及1頭疑似染病的小野豬。在對相關樣本進行檢測後,比利時聯邦食品安全局13日確認其中兩頭野豬感染了非洲豬瘟病毒。截至目前,比利時是唯一確認出現疫情的西歐國家。

  非洲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非洲豬瘟列為A類動物疫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