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嚴禁擠佔、挪用、截留中小學教職工編制
2018-09-14 15: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14日電(記者吳鍾昊)江西省日前出臺政策,以加強中小學教師編制管理,合理核定教職工編制,盤活事業編制存量。其中明確規定,嚴禁在有合格教師來源的情況下“有編不補”或者擠佔、挪用、截留中小學教職工編制。

  江西省要求各地全面落實城鄉統一的中小學校教職工編制標準,在現有編制總量內,統籌考慮,採取多種形式增加教師總量,優先保障教育發展需要,並按照“省管總量、市管調劑、縣管使用”的原則,實行教師編制動態管理,加大教職工編制統籌配置和跨區域調整力度。

  同時,江西鼓勵各地在現有中小學校教職工編制總量內建立編制周轉池,用于保障臨時急需和階段性用編需求;要求各地實行教師編制配備和政府購買工勤服務相結合,一般性教學輔助和工勤崗位不再納入編制管理范圍;支援各地設立聘用人員控制數等途徑,緩解編制緊缺矛盾,滿足教育快速發展需求。

  江西還將對鄉村小規模學校實行編制傾斜政策,按照生師比與班師比相結合的方式核定編制,保證正常教學師資需要。對寄宿制學校應根據教學、管理實際需要,通過統籌現有編制資源、加大調劑力度等方式適當增加編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浙江探索打破中小學教師職稱評聘終身制
    2018年浙江確定了30所中小學校開展高級教師及以下教師職稱自主評聘改革試點,打破中小學教師職稱聘任終身制,原則上不再將發表論文作為評聘職稱的前置條件。
    2018-09-12 16:49:52
  • 河北:事業編制向中小學教師隊伍傾斜
    今天,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解讀《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新聞發布會,其中提出河北要全面深化教師管理體制機制改革,通過事業單位改革等收回的事業編制向中小學教師隊伍傾斜。
    2018-09-11 09:3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