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星裝備集體亮相 陸空一體動態演示: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三大看點前瞻
2018-09-13 17:3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題:明星裝備集體亮相 陸空一體動態演示: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三大看點前瞻

  新華社記者胡喆

  空中“芭蕾”上演、陸上坦克“撒歡”,“高、精、尖”展品有望集體亮相,展品結構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覆蓋……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中國航展)即將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精彩上演。本次航展有哪些精彩看點?又會有哪些明星裝備集體亮相?1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本屆中國航展主辦單位相關負責人就航展亮點進行了係統介紹。

  空中“芭蕾”上演 陸上坦克“撒歡”

  據悉,本屆航展除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外,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也將攜9架Hawk MK 65A式教練機首次參展,為廣大觀眾呈獻精彩絕倫的飛行表演。同時,ARJ21先進支線客機、波音787寬體客機等國內外明星機型也將進行性能示范飛行。

  坦克車、裝甲車爬溝過坎、狼煙陣陣。上屆航展,地面裝備動態表演讓不少觀眾和軍迷直呼過癮,至今記憶猶新。今年,隨著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規模的擴大,地面裝備動態演示的內容將更加豐富。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春建介紹,本屆航展動態表演場地將進一步增大,由兵器工業集團自主研發制造的VT4、VT2B、VT5型主戰坦克,VN1、VN2、VN4型輪式裝甲車,VN12、VN17型履帶式步兵戰車,VP11防雷車,VP22運輸車等將現場表演爬縱坡、過壕溝、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展示高度的機動靈活性和強大的越野能力。此外,多型無人作戰平臺將首次亮相,展示兵器工業集團在地面無人平臺領域的領先技術優勢。

  在以上項目表演的基礎上,本屆航展還將融入武器射擊、基本戰術、裝備展開撤收等課目的訓練場景演示,屆時空中飛行表演和地面動態演示交相輝映,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覺盛宴。

  長徵火箭、國産大飛機家族:“高、精、尖”展品有望集體亮相

  在航空裝備方面,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將以“兩型四代、20係列、國産大飛機家族”等為代表,共計145項産品參展,其中首次參展的就有45項。AG600、新舟700、AC係列直升機等眾多明星機型將以各自方式亮相本屆航展。作為我國民用大飛機的研制主體,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將展示CR929遠端寬體客機1:1樣機,ARJ21先進支線客機將進行靜態展示和示范飛行。

  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參展面積近1300平方米,將全面展示包括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直升機傳動係統等主要航空産品,其中寬體客機發動機、民用渦軸渦槳發動機以及針對國際市場研制的外貿産品等都是首次亮相。

  長五、長七、長十一運載火箭……在航太領域,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將攜近兩年來的最新科技成果共計184項産品參展。航太科技集團科技委常務副主任李洪介紹,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將以1:10模型首次集體亮相,空間站核心艙、嫦娥四號探測器與中繼星1:3模型等也均為首次對外公開展出。全球低軌衛星行動通訊與空間互聯網係統“鴻雁”星座、“彩虹”係列無人機等也將在本屆航展上進行集中展示。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將以“打造全域攻防裝備體係,引領商業航太發展業態,共用一帶一路合作機遇”為主題,係統展示防空體係、海防體係、對地打擊體係、無人作戰體係、預警監視安防體係、商業航太體係、指揮通信與支援保障體係的整體能力及主推産品近百項,參展規模為歷屆之最。

  航太科工集團董事會秘書侯秀峰介紹,航太科工數十型産品為首次亮相,首次參展展品數量也將創歷屆之最。同時,首次設置室外展區,並在該展區內首次成體係展出預警、監視裝備,以及指揮通信與支援保障裝備等。

  “陸、海、空、天、電”全覆蓋 電子裝備新成果登場

  除航空航太以外,在陸上裝備方面,兵器工業集團靜態展區與動態展示面積均較上一屆航展有所增加,參展産品數量創歷史新高,60%以上參展裝備均為首次公開展示。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在本屆航展中將展出6個領域共計251項産品,産品數量較上屆航展增加一倍多,展出各類槍支70余支,並將安排裝甲車輛及全地形車進行室外展示及地面動態演示。

  電子裝備方面,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將首次基于“3+N”主營業務布局,以“國防、科技、電子資訊”為主題,體係化展出中國電科在陸、海、空、天、電諸多領域400余項尖端信息化産品和解決方案。其中,室內展區主要劃分為防務電子、安全電子、信息化三大板塊。室外將展出指揮控制、預警探測、電子對抗、海洋電子等技術領域多款大型實體裝備。

  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共有130余項産品參展,以實物展示、互動體驗、視頻資料等多種形式重點展示中國電子多年來在防務電子、信息安全、公共安全三大領域的先進成果和應用,90%以上為實物參展,包括軍事通信、雷達探測、“飛騰CPU+麒麟OS作業系統”為核心的“PK”體係、國家安全綜合指揮控制係統以及完全自主研發的“邊境安全係統”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