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高校將招收1.2萬名農民工接受繼續教育
2018-09-13 17:3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13日電(記者李亞楠)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2018年河南省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求學圓夢行動”啟動,鄭州大學、河南廣播電視大學等14所本土高校計劃招收1.2萬名農民工接受高等教育。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總工會近日下發通知,2018年全省有關高校計劃招收1.2萬名在豫務工、有學歷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學條件的農民工接受高等學歷繼續教育,提升農民工學歷層次和技術技能水準,助力脫貧攻堅事業,有效服務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和産業結構轉型升級。

  屆時,各有關高校將結合河南省實際,對接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産業結構轉型升級需求,面向食品、建築、輕工、電子資訊、服裝服飾、裝備制造、商貿合作、物流、現代農業、農産品加工、鄉村旅遊、農村服務業、“互聯網+”等産業領域設置招生專業,以專科層次學歷教育為主,為有意願、有能力的農民工提供相應的學歷繼續教育和崗位技能培訓。

  此外,河南省還要求各有關高校與企業探索建立合作機制,緊密對接行業需求、崗位要求、職業標準和生産過程,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確保學歷教育和非學歷培訓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河北:農民工返鄉創業助力脫貧攻堅(圖)
    ”河北魏縣大馬村鄉康南村支部書記齊澤堂説起村裏的創業明星于軍奇,滿臉的自豪樣兒。于軍奇的扶貧微工廠位于河北魏縣西南部的大馬村鄉康南村,地理位置偏僻。于軍奇自幼家庭貧困,高中畢業後外出打工,先後在寧晉、雄縣、石家莊等地做學徒。
    2018-09-03 16:29:45
  • 陜西省總工會創新維權服務模式:“1+X+100”,服務51萬農民工
    這是陜西省總工會創新推出“1+X+100”微信群服務農民工模式的一個生動縮影。為了從工會的角度破解這一重大課題,陜西省總工會展開了從理論到實踐的多重重大探索與創新。2015年,陜西省總工會主席白阿瑩力推項目工會、托管工會、基層聯合工會模式等一係列創新,開啟“奮戰三年新增農民工入會百萬人”特別行動,打破了農民工入會瓶頸,確保維權服務有了組織平臺。
    2018-08-27 07:46: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