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百裏嘉”和“山竹”將相繼登陸我國 華南地區須做好防禦準備
2018-09-12 18: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劉詩平)記者12日從中國氣象局了解到,今年第23號颱風“百裏嘉”和第22號颱風“山竹”將相繼在我國華南地區登陸,先後影響廣東、海南和廣西部分地區,影響時間較長,公眾和相關部門須做好防禦颱風準備。

  “百裏嘉”將于9月13日白天在廣東電白到海南萬寧一帶沿海登陸,“山竹”預計將于16日下午到夜間以強颱風或超強颱風級別登陸廣東西部。對此,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藍色預警,提示公眾注意防范。

  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高級工程師錢奇峰説,“百裏嘉”個頭小,登陸過程中帶來的風雨影響范圍,主要集中在颱風經過附近及偏南區域。“百裏嘉”13日登陸我國後將穿過北部灣,于14日淩晨在越南登陸,隨後減弱消散。

  “颱風‘山竹’中心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來兩天對我國無影響。預計它將于16日下午到夜間以強颱風或超強颱風級別登陸廣東西部。由于登陸強度強,風雨影響會比較重。”錢奇峰説,“山竹”的特點是強度強,因為它所經過的海域海溫基本都在30℃以上,高海溫為其發展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針對雙颱風考驗,氣象專家提醒,華南地區的公眾和相關部門須提高警惕,做好防颱風工作。影響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提前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颱風影響期間,風大雨急,應加固或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相關部門須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提前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工作。此外,颱風影響區域須特別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