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2018-08-30 18: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8月30日電(記者陳君 查文曄)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30日迎來14歲生日,上百位粉絲趕到臺北動物園,為它和兩天後過14歲生日的伴侶“團團”慶生。

  臨近中午生日慶典,壽星“團團”和“圓圓”還躺在樹幹上呼呼大睡。直到生日蛋糕入場,它們才伸伸懶腰起床,四處巡視。呆萌的樣子立刻讓熊貓迷們掏出手機、相機拍照。

  每年,臺北動物園都會絞盡腦汁為它們設計專屬生日蛋糕。今年的“水晶寶藏盒”冰蛋糕上用甘蔗擺出數字“14”的造型,內層鏤空,藏著熊貓最喜歡的葡萄、菠蘿等水果。母熊貓“圓圓”的蛋糕是圓的,“團團”的則是方的。

  看到蛋糕,“圓圓”聞聞嗅嗅,觀察了一會兒果斷拔起代表數字“1”的甘蔗,一屁股坐在地上開懷大嚼起來。吃完甘蔗,它一掌推倒蛋糕,埋頭在碎塊裏找尋美味。

  “團團”就要秀氣許多,它揪起蛋糕上一朵用竹葉和紅蘿蔔做成的小花,一點一點細致地啃食。

  蹲在欄桿前狂按快門的臺灣粉絲林屏説,她從“團團”“圓圓”的孩子“圓仔”降生開始跟拍,現在微博裏都是這一家三口的照片和視頻。

  “祝願‘團團’永遠呆萌,‘圓圓’健康美麗。”林屏説,只有一個“圓仔”還不夠,希望熊貓一家能再早日添丁。

  “我們一直期待‘團團’‘圓圓’能再有好‘孕’發生。”臺北動物園特展館館長王怡敏説,大熊貓的14歲相當于人類中壯年,圈養環境下母熊貓到19歲還有繁殖記錄。

  雖然今年繁殖季暫告結束,“圓圓”未成功懷孕,但園方表示會繼續和大陸方面合作,期待明年春季能讓“圓圓”成功受孕。

  王怡敏介紹説,今年生日蛋糕上用竹葉和紅蘿蔔做出花的造型,“圓圓”的蛋糕還特別裝飾上大小熊貓的圖案,就是寓意開花結果,祝願“圓圓”早日懷上小寶寶。

  “團團”“圓圓”現在體重都是118公斤,身體狀況非常良好。今年是他們入臺10周年,臺北動物園將陸續推出一係列慶祝活動。

  它們在2013年7月6日生下的女兒“圓仔”,現在有113公斤重,體重、內分泌等指標顯示它已經達到性成熟。王怡敏透露,正在為“圓仔”尋找合適的“對象”,希望明年也能有個“好歸宿”。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和“圓圓”于2008年12月赴臺,次年的農歷大年初一首次與臺灣民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