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放松對部分國家鋼鋁産品的進口配額限制
2018-08-30 18: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高攀 楊承霖)美國商務部29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公告,允許針對性地放松對韓國、阿根廷、巴西等國鋼鋁産品的進口配額限制。

  聲明説,美國已對韓國、巴西的鋼鐵産品和阿根廷的鋼鋁産品採取進口配額限制;但如果美國鋼鋁生産商無法提供足夠數量和品質的産品,美國企業可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進口配額豁免。如果申請獲批,這些産品將不佔用進口配額,也不用繳納關稅。

  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特朗普政府針對大多數經濟體鋼鋁産品的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産品的關稅措施于6月1日開始生效。此外,韓國、巴西、阿根廷等部分國家同意對出口到美國的鋼鐵或鋁産品實行配額限制,以換取關稅豁免。

  特朗普政府對鋼鋁産品加徵關稅的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國等多個經濟體已對美國鋼鋁關稅採取反制措施,並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出申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5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