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計程車繞路亂收費?重慶推出手機一鍵投訴服務
2018-08-29 16:5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9日電(記者柯高陽、韓振)乘坐計程車遇到繞路、拒載、亂收費等情況怎麼辦?重慶市交委推出的“安心乘車”服務小程式近日上線運作,能夠記錄乘客乘坐計程車的軌跡和音視頻資訊,可實現一鍵投訴,保護乘客的合法權益。

  重慶市交委負責人介紹,“安心乘車”服務由重慶市交委推出,乘客在手機微信小程式上搜索“安心乘車”即可進行操作。通過採集所乘坐計程車軌跡、音頻、圖片、視頻等證據,乘客可以對計程車繞路、不文明服務、甩客、衛生差、拒載、不給發票、亂收費、強打組合等八類行為進行線上投訴。

  記者體驗發現,第一次打開“安心乘車”小程式時,在授權位置、錄音攝像功能等相關許可權後,乘客就能在電子地圖上看到實時定位,滑動螢幕即可進入行車軌跡和音頻的自動採集界面。完成記錄後,輸入計程車的車牌號以及自己的手機號和姓名,即可點擊提交舉報。除了自動錄制的錄音,乘客還可以上傳手機存儲的相關圖片和視頻。

  重慶市交委負責人表示,“安心乘車”服務具有官方採信、便捷投訴、快速處理、及時反饋和持續跟進等優勢,旨在為進一步提升巡遊計程車服務品質,為出行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