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全面推行“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改革
2018-08-29 16: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9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29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已正式印發《關于全面推行“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改革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實施方案》,全面推行“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改革,推動審批服務理念、制度、作風全方位深層次變革,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方案要求,以企業和群眾辦好“一件事”為標準,全面梳理公布“四辦”事項清單和實施清單,優化審批服務流程,進一步提高審批服務效能,做到“馬上辦”,減少企業和群眾現場辦理等候時間,簡易事項即來即辦即結;“網上辦”,全程網上辦理比例不斷提高,凡與企業生産經營、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審批服務事項“應上盡上、全程線上”;“就近辦”,推動事權下沉,審批服務向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延伸,實現就近能辦、多點可辦、異地轉辦;“一次辦”,審批服務部門主動跟進,一次告知、一站服務、聯合辦理、限時辦結,實現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最多跑一次”。

  方案明確,湖南將持續深化減證便民,著力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準。省級、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2018年年底前分別不低于80%、60%,2019年年底前分別不低于90%、70%。推進實體大廳與網上大廳無縫對接,凡在窗口或網上大廳已填報的事項,不得再要求重復填報。到2018年年底,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比例不低于70%,5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到2019年年底,除對場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項外,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基本實現“應進必進”,7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同時提速重點領域重點事項審批,要求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2018年年底前,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8.5個工作日以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