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風箏首次亮相斯裏蘭卡國際風箏節
2018-08-20 14: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8月20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斯裏蘭卡第四屆科倫坡國際風箏節19日在科倫坡加勒菲斯廣場舉行,吸引近十萬民眾參與。中國首次以官方身份應邀參加。

  放風箏是斯裏蘭卡最流行的一項娛樂消遣活動。當天,來自各地的風箏愛好者手托心愛的風箏雲集于此,偌大的加勒菲斯廣場幾乎被熙熙攘攘的人流填滿。

  廣場上的風箏規格和造型各異,許多人手中的風箏都是自制品。當地一名風箏愛好者告訴記者,雖然在市場上能買到現成的風箏,但自己親手做的才更有創意。

  在風箏節的國際表演專區,挂著五星紅旗的中國卡通風箏在空中格外醒目。這只風箏由三葉蟲和6只不同顏色的布老虎串聯在一起組成,在海風吹拂下,布老虎東搖西晃、憨態可掬,引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中國代表團由山東和山西的風箏高手組成。代表團負責人説,這是中國首次以官方身份應邀參加科倫坡國際風箏節。斯裏蘭卡人民對于風箏的熱情令人難忘,希望今後能更多地參與類似交流,也讓斯裏蘭卡人民了解中國作為風箏大國的風箏文化及制作水準。

  科倫坡國際風箏節始辦于2015年,是當地風箏愛好者的年度狂歡盛事。為了在風箏節上大顯身手,很多人早早就開始精心準備。本屆風箏節共吸引3000名國內外選手報名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