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中醫藥貿易8000萬美元
2018-08-20 08:49:2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中非之間中藥進出口總額近8000萬美元,較5年前增長了兩倍,中醫藥服務貿易已經成為中非合作的新增長點。日前在京舉行的2018年中非衛生合作高級別會議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表示。

  于文明説,中醫藥在防治重大傳染病、常見多發病和醫療保健等方面,為非洲國家人民做出了積極貢獻,中醫藥在非洲重大傳染病防治上發揮了關鍵作用。以青蒿素為基礎的復方藥物已成為治療當地瘧疾的首選藥物。此外,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等中藥企業在非洲設立分公司,相繼開設了中醫診療機構,為非洲提供安全有效的中醫藥服務。

  據介紹,中國政府與迦納、坦桑尼亞、科摩羅、馬拉維、埃塞俄比亞等國簽訂了傳統中醫藥協議,為非洲人民提供醫療保健服務,至今已累計向非洲派出中醫醫生2000余人次。(記者喻京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大漠朝霞醉遊人
大漠朝霞醉遊人
“老物件”講述百姓家常事
“老物件”講述百姓家常事
飛行表演添彩法庫國際飛行大會
飛行表演添彩法庫國際飛行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9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