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過敏兒童患復雜闌尾炎風險低
2018-08-13 16: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瑞典研究人員日前在學術期刊《美國醫學會雜志·小兒科》上發表報告説,他們發現過敏兒童和青少年罹患復雜闌尾炎的風險較低。這一發現有望幫助臨床醫生及時診斷復雜闌尾炎。

  闌尾炎是在兒童和青少年中常見的一種急性疾病,其中三分之一的患病兒童和青少年由于病情復雜,往往需要住院較長時間,甚至接受多次手術。此前醫學界不了解為何一些兒童會罹患較為復雜的闌尾炎,以及是否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瑞典隆德大學和斯科訥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007年至2017年間605名在斯科訥大學醫院接受闌尾切除術的15歲以下患者,其中102名有過敏症狀,另外503名沒有過敏症狀。

  結果發現,僅有約五分之一的過敏兒童和青少年罹患復雜闌尾炎,而在沒有過敏症狀的兒童和青少年中,有將近一半人罹患復雜闌尾炎。

  研究人員説,有一種理論認為,罹患闌尾炎的復雜程度與患者身體的免疫應答有關,過敏兒童和青少年罹患復雜闌尾炎風險較低,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免疫應答與非過敏兒童和青少年不同。

  論文作者之一、隆德大學研究人員馬丁·薩洛表示,新研究為上述理論提供了支援,這一成果還有助于開發針對復雜闌尾炎的輔助診斷手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九旬“慰安婦”受害者接受闌尾炎手術
    2月1日,有志願者前往廣西桂林看望作為侵華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韋紹蘭老人時,發現她有肚子疼的情況,隨即將老人送往醫院。
    2018-02-07 07:20:57
  • 醫生工作時突發闌尾炎 忍痛為危重症患者治療
    這兩天,不少溫州人被朋友圈的一條消息感動了:溫州一名80後醫生在工作時突發闌尾炎,忍痛為危重症患者治療至淩晨才接受手術;第二天又到病房查看病人情況。晚上11時,全部危急重病人處理完,姜楓對值班護士説了一句“我站不住了”,就倒在了值班床上。
    2016-10-18 07:11: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6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