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哲學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
2018-08-13 16:2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魏夢佳、樊攀)由國際哲學團體聯合會(FISP)及北京大學主辦的第24屆世界哲學大會13日在北京開幕,來自世界121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余名哲學家代表和哲學愛好者受邀參會。據悉,這是世界哲學大會第二次在亞洲、第一次在中國舉辦。

  世界哲學大會始創于1900年,每5年召開一次,首屆大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哲學學術會議。

  第24屆世界哲學大會中國組委會介紹,本屆大會是世界哲學大會首次以中國哲學思想文化傳統作為基礎學術架構、以“學以成人”為主題展開的哲學研討。13日至20日,將舉辦包括全體大會、專題論壇、邀請講座、分組會議、圓桌會議、特邀會議及學生專場等在內的不同類型的學術活動。

  據了解,來自全球121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受邀前來,他們帶來全球不同地域文化和思想傳統的哲學思考。此次大會為中國提供了一個向世界集中展示傳統中國哲學思想的深厚底蘊及當代中國哲學及人文學術研究成果的舞臺,不僅有聚焦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的“王陽明講座”,而且還為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專門增設了紀念講座。

  北京大學校長、第24屆世界哲學大會中國組委會主席林建華説,希望這次中國哲學與世界哲學的世紀對話,能夠推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理解,在差異和多元中尋求共識,在對話和討論中消除隔閡,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哲學家的智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6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