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裏拉對美元匯率大跌
2018-08-10 22:5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0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裏拉對國際主要貨幣匯率10日大幅下跌。裏拉對美元匯率一周內跌幅已超13%,今年以來跌幅超30%。

  裏拉匯率加速下行引發國際市場對裏拉前景的擔憂。高盛此前警告,如果裏拉匯率持續下行,土耳其銀行業將面臨資本受侵蝕的風險。

  今年以來,土耳其裏拉經歷數次快速貶值。分析人士認為,高通脹、高外債、高經常賬戶赤字等宏觀經濟問題是導致裏拉“跌跌不休”的深層次原因。

  土耳其官方數據顯示,土耳其7月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15.85%,漲幅創近14年來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土耳其外債總額達4667億美元,佔國內生産總值的52.9%,美國加息和美元強勢進一步推高了土耳其償債成本。此外,今年上半年土耳其經常賬戶赤字較去年同期也有大幅增長。

  為穩定裏拉匯率,土耳其央行今年已多次加息,目前基準利率為17.75%。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