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一退役將領在喀布爾遭殺害
2018-08-10 22:4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0日電(記者代賀)據阿富汗媒體10日報道,阿軍隊一名退役將領9日在首都喀布爾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殺害。

  阿富汗哈馬新聞社當天援引阿富汗內政部消息説,9日晚,阿軍退役將領扎勒邁·瓦爾達克在位于喀布爾第二警區的家中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殺害。

  報道説,瓦爾達克的司機在事發後已被警方控制,警方目前正對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布制造這起事件。

  現年65歲的瓦爾達克曾長期在阿軍中服役,他也是今年國民議會議員候選人,他還經常應邀擔任媒體評論員。

  當地警方1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現在還不清楚行兇者具體動機,但將襲擊目標對準政府部門退休人員或軍方退役人員是反政府武裝組織的慣用報復方式。

  阿富汗將在今年10月舉行國民議會選舉。有分析稱,不斷發生的襲擊、謀殺事件旨在制造恐怖氣氛、破壞國家政治進程。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類武裝衝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共造成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5122名平民死傷,其中341名平民傷亡與議會選舉活動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5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