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圖片展在羅馬尼亞戈爾日縣舉行
2018-08-10 15:3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尼亞特爾古日烏8月9日電(記者林惠芬)“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一帶一路圖片展”9日在羅馬尼亞戈爾日縣首府特爾古日烏市拉開帷幕。

  本次圖片展由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與戈爾日縣歷史博物館共同舉辦,60幅中國攝影師拍攝的圖片全面展示了中國和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風情以及中國在這些國家進行基礎設施和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的場景。展覽將持續至8月底。

  戈爾日縣議會副主席尼基福爾致辭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惠及沿線各國的經濟建設,推動各國人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特爾古日烏市副市長圖多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圖片展向當地市民打開了一扇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窗口,“一帶一路”不僅為沿線各國的經貿合作架起橋梁,同時也給文化和人員交流創造了機會。他説,特爾古日烏是世界著名雕塑家布倫庫什的故鄉,每年都舉辦布倫庫什國際雕塑夏令營。他對來自中國的兩名雕塑家加入今年的創作營感到高興,認為這會使兩國文化交流合作的內容更加豐富。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文化參贊趙立在開幕式上説,希望羅馬尼亞朋友通過本次展覽加深了解“一帶一路”倡議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本著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造福于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