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以“旅遊革命”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
2018-08-10 15: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10日電(記者姚兵)雲南省政府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雲南將從深化旅遊市場秩序整治、構建雲南旅遊誠信體係、提升旅遊供給能力、重構旅遊管理機制等方面,採取係列措施進行“旅遊革命”,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

  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和麗貴介紹,近幾年,隨著全域旅遊、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面對國內外旅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態勢,雲南省決定以更大的決心、更硬的措施、更嚴的標準,來一場全新的“旅遊革命”,對傳統的發展理念、發展方式和發展模式進行根本變革和創新,破解長期積累下來的問題和深層次矛盾。

  和麗貴介紹,在深化旅遊市場秩序整治方面,雲南將依法嚴厲查處發布、銷售“不合理低價遊”産品,組織、接待“不合理低價遊”團隊,簽訂“陰陽合同”逃避檢查等違法違規行為,根除“不合理低價遊”,同時進一步加強旅遊團隊運作監管,嚴厲打擊涉旅違法犯罪行為,快速處置涉旅警情。

  在構建旅遊誠信體係方面,雲南將制定和完善旅遊産品業態、旅遊要素設施、旅遊公共服務、産業運營管理、市場監督管理等領域的相關標準,建立旅遊服務評價體係,建立旅遊服務動態管理機制。在重構旅遊管理機制方面,雲南將加強行業自律管理,強化屬地管理責任,構建旅遊投訴快速處置機制,強化旅遊綜合監管考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441